美秀集團:《炫炮的誕生》紀錄片講座活動紀錄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美秀集團:《炫炮的誕生》紀錄片講座活動紀錄

美秀集團:《炫炮的誕生》紀錄片講座活動紀錄

Img 2743 6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4.11

這次 Digilog 和杜鵑花音樂節合作的活動是美秀集團:炫砲的誕生紀錄片講座,美秀集團是自製樂器實驗樂團,透過自己發明的樂器結合搖滾、民謠等曲風。去年美秀集團規劃了一場自製樂器實驗專場,透過演出前的工作坊、群眾募資預購,讓參與者可以自己製作屬於自己的自製樂器,並在專場當天,透過現場的光線系統控制,與台上的自製樂器演奏者進行合奏。這次演講放映計劃的紀錄片,並邀請美秀集團成員狗柏、修齊跟大家分享這半年來的的準備過程,在現場準備了燈光裝置,並演示自製樂器的使用方法。

美秀集團《電火王:炫炮的誕生》紀錄片。
 
(圖一、二)現場活動紀錄。
 
 
他們談到從一開始募資的艱辛、為了資源而四處奔走,到實際上現場的實行面、和場地方的溝通,及觀眾去認識自製樂器的方式各有不同等,在行政籌備到實際上的演出都充滿了未知和不確定因素。經歷了許多團內與外在的問題排除才終於將活動完成。
在活動中也準備了燈光裝置,演示了自製樂器的效果,會隨著接收到的燈光強弱而影響聲音的大小。關於自製樂器,都是團員自己洗電路板、組裝各式零件、光敏電阻,做出類比的實驗聲響。 在實驗樂器與其他樂器的音色、現場表現的取捨上,也是他們在創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圖三、四)美秀集團於現場準備的燈光裝置。
 
關於未來,他們將繼續修正現有的問題,像是將自製樂器設計的更為簡單使用,讓能更容易參與、流程上的改進等;並且將再有一次演出。不知道下一次的自製樂器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拭目以待!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37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