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V Rack 即將完成 V1.0 更新,變得更穩定並加入眾多新功能!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Blog » 音樂軟體 » VCV Rack 即將完成 V1.0 更新,變得更穩定並加入眾多新功能!

VCV Rack 即將完成 V1.0 更新,變得更穩定並加入眾多新功能!

Polyphonypatch 1024x534
Author by yunnn Cal 2019.02.21

VCV Rack 在眾多軟體中脫穎而出,他們打造了一個免費的開源平台,並在這個基礎上加入商業生產的模組,同時支援平台製造者(VCV)與第三方廠商(模組製造商)。這個模式開啟了一些新的可能性:混合了免費和付費的模組系統、能夠將開源的硬體(Music Thing Modular, Mutable Instruments)輸入軟體中、強大的 Linux 支援(而這是目前其他 Eurorack 模擬工具所欠缺的),以及特定的社群風氣。

當然,現有的 Rack 0.xx 已經可以瞧見其中的實驗性,V1.0 及 2.0 都已經正在籌備,承諾將有更精緻的畫面和表現、穩定的線路與加入更多 DAW 的元素。

幾個重點功能更新:

  • 複音(polyphony)、複音線路與複音 MIDI 功能支援與 MPE
  • 多線程及加強硬體執行速度提升
  • 功能提醒、功能選單及對選單按右鍵能查看模組的更多資訊
  • 虛擬的 CV 至 MIDI ,直接對應 MIDI 
  • 2.0 版本中將有完整的 DAW plug-in

完整的新增內容與介紹:

  • 複音(polyphony)、複音線路與複音 MIDI 功能支援與 MPE

在以上的功能中又以複音、複音線為重要更新,這代表可以使用複音模組以及 patching 。詳細的說明由此去

複音 MIDI 與內建 MPE 功能(上圖)

  • 多線程及加強硬體執行速度提升

Rack 現在能夠更有效地在一個 CPU 上使用多個 core,並新增一個 DSP 框架能夠再使 CPU 處理速度提高。

  • Oversampling 音質提升

使用者可在設定中更改/提高數值以減少混疊。

  • 功能提醒與手動數值輸入

在 UI 操作上更加精準並有更多 feedback ,透過按右鍵能夠打開更多內容,可造訪開發者的網站、使用手冊、原始碼或是查看預設值。(上圖)

  • CV 至 MIDI

將虛擬 CV 傳送至外部裝置,作為 MIDI、CC、gate 或是 note 數據使用,也使複音功能更為完整多元。

  • 直接對應 MIDI 數值

MIDI 數值對應模組能夠直接鏡射參數,無需再透過其他模組。(上圖)

 

以上為完整的功能介紹,1.0 即將發行(而緊接著的就是不遠的 2.0 了!)Rack 1.0 後將發行 Rack 2.0 與 VCV for DAWs,DAW plug-ins 將以免費的形式發佈,功能包含 DAW 自動數值標籤、離線 render、MIDI 輸入、DAW 傳輸與多 channel 音頻。

接下來,來看看一些實測影片:

Vult Premium Modules - VCV Rack Review (79 Demo Patches)
VCV Host - 1901 by Simon Bader - Using d16 VSTs in VCV Rack

 

目前尚未釋出更新日期,敬請期待!

更多資訊:

VCV Rack 官方網站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61 次

Img 3630

作者: yunnn

簡介:尚無說明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