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電子音樂先鋒 / 合成器大師 Jean-Michel Jarre & Richie Hawti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法國電子音樂先鋒 / 合成器大師 Jean-Michel Jarre & Richie Hawtin 與壽司有約

法國電子音樂先鋒 / 合成器大師 Jean-Michel Jarre & Richie Hawtin 與壽司有約

%e5%88%aa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9.01.26

大家有看過德國的 youtube 節目 Bongo Boulevard 嗎?約一週前他們發佈了一部電子音樂先鋒 Jean-Michel Jarre 及 極簡電子(Minimal techno) 製作人 Richie Hawtin 之間的談話。影片拍攝帶有美國喜劇 My Dinner With Andre 的風格,描述這兩位音樂家從日本文化當中感受到在音樂上的一些靈感。

Jean-Michel Jarre 在科技尚未發達的年代,就已經在嘗試電子音樂搭配視覺、燈光等裝置,同時他也是一位 Moog 合成器愛用者,在 1976 並與多位音樂家創作了一張全合成器創作名為《Oxygene》的經典專輯  ,在電子專輯中創下高達一千五百萬張的銷售量的紀錄至今無人仍破。

當時沒有 MIDI、沒有筆電等可以輕易串接的技術、設備,Jean-Michel Jarre 便嘗試在現場的表演加入大量的聲光效果,締造了許多當時的傳奇。

 

影片前導:

Bongo Boulevard 是一個在 Youtube 上的音樂節目,邀請各個音樂家並且給他們一些驚喜。但這次邀請的爵士電子音樂的傳奇 Jean-Michel Jarre,究竟要怎樣才能讓這個見過所有事情的人驚訝呢?他不但在百萬人面前表演過,更改變了音樂的歷史呢。Jean Michel Jarre 一位熱愛日本文化、清酒、以及啟發人心的音樂家,所以這次的節目想要結合這些元素在這場約會中帶點驚喜。節目中他將會遇到知名藝術家、DJ 及創作者 Richie Hawtin ,他會帶著他自己的清酒在 893 Ryōtei 一家由世界級的主廚 Duc Ngo 掌廚的日本餐廳來場對談。

 

Bongo Boulevard 原本的打算是錄下這個過程後剪輯一些片段給大家,但發現這些對談實在太具啟發性了,所以他們決定把易整段影片放上來給大家看看,一起來看看從這影片聽聽整個電子音樂的傳奇吧!

 
 
 
資料來源:
synthtopia
redbull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3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