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體驗重低音?Teenage Engineering OP-Z 可連接 Basslet 手環!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無線體驗重低音?Teenage Engineering OP-Z 可連接 Basslet 手環!

無線體驗重低音?Teenage Engineering OP-Z 可連接 Basslet 手環!

Dsc05381 1800
Author by 嬿 Cal 2018.10.13

繼之前 TE 推出 OP-Z 搶手的預購之後,陸續出現許多的 Review,都可以看見 OP-Z 的身影,這次有試玩者指出能夠連接 Basslet 手環!科技品牌之間的產品合作總是能引起大家的關注,在年度的 Namm 大會中,Jame Trew 同時使用 Basslet(重低音手環) 以及 OP-Z,寫下一則 Review,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 Teenage Engineering OP-Z 

來自瑞典的合成器製作團隊, 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PO 微合成器系列(Pocket Operator)的專家們,與製造 Basslet 重低音手環的公司-Lowfelt,他們使 OP-Z 與 Basslet 互相搭配,玩出新花樣。

 

TE 一直以來以另類特殊(off-beat)的合成器著名,除了 PO 微合成器系列之外,還有目前持續缺貨到不行的 OP-1(沒錯,現在還在缺貨),除了合成器內部的聲音合成多樣之外,來自瑞典的設計團隊擅長使用多變的特色影像輸出,使他們的合成器更令人印象深刻,也更值得收藏。他們設計的產品通常是便於攜帶,幾乎都內建小小揚聲器,也能使用耳機監聽。而重低音手環(Basslet)則是以觸覺為主打,可藉由自己的身體感受重低音。以上兩者的結合可說是非常吸睛的組合。

 

▲ 配戴 Basslet 可直接感受重低音。

 

在 Jame Trew 的 Review 中有提到,重低音手環可以使用 3.5 mm 的音訊輸出,唯一的小缺點是需要攜帶分配器,且分配器是需要額外供電的。可惜的是在 NAMM 的現場中, 紀錄時的環境音過於吵雜,沒有影片可供觀賞。

期待之後能出現這兩個強大的科技產品的合作 Demo 吧!

 

▲ 來自 Sonic State 在今年的 Superbooth 的 OP-Z 現場介紹  

 

重低音手環是什麼?

▲ 使用 LoSound 技術產生震動。

這邊先小小簡介一下 Basslet (重低音手環),是 2016 年由 Lowfelt 公司強勢推出的手環。這個手環的重點就是可以自己體驗近身的重低音,由於是貼近在自己的身體,是不會干擾到別人的喔!他有分配器及手環兩個元件,使用的時候需要將分頻器連接至你要播放的裝置,再將耳機或其他的音效裝置接到分頻器裡,最後戴上手環,就可以獨享重低音。Lowfelt 公司採用 LoSound 技術,能夠以特殊的構造產生震動,振動頻率範圍為 10-250 Hz(一般市面上重低音喇叭發聲大概介於 20-60 Hz)

 

▲ 可使用分配器連接電腦及其他音訊裝置。

 

Jame Trew 完整 Review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181 次

31870223 442932146143494 7127364456660598784 o

作者: 嬿

簡介:整理資料小幫手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