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可視化,世界首款手持式的聲音攝影機 SOUNDCA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聲音可視化,世界首款手持式的聲音攝影機 SOUNDCAM

聲音可視化,世界首款手持式的聲音攝影機 SOUNDCAM

69a7b708d9eefa2ef980c94a34bf4174 original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8.05.10

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有時候會時常找不到噪音的來源?又或是設計產品或是使用機器的時候,找不到異音產生的地方?聲音可視化的聲音攝影機 SOUNDCAM 正是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而產生。

目前市面早已有可以捕捉聲音影像的設備,但同常往往都是相當昂貴且不易攜帶的高端儀器。德國的開發團隊,近日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這種手持式的聲音攝影機 SOUNDCAM,可以行動攜帶並且即時捕捉聲音的來源動態。SOUNDCAM 在前端帶有 64 顆麥克風,並且搭配自備光源的攝影鏡頭;背面的部分,則有觸控的螢幕搭載內建的軟體可以操作。

 

SOUNDCAM 實際上到底可以被用在哪些地方?像是環境、道路交通、飛機、工業噪音等,或是在設計車輛、機械、消費性產品時的聲音問題解決。基本上可以說是比較高端的應用設備,但是卻可以解決相當多人的使用需求。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推出的價位大約是 3,999 ~ 4,799 歐元的早鳥價位,你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價位很高,不過跟一般的儀器隨便都要價 100,000 歐元相比是可愛許多。

 

想更了解一下 SOUNDCAM 嗎?下面一起看看 SOUNDCAM 的實際運用吧!

 

SOUNDCAM on Kickstarter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800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