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ktron Analog Heat 開箱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Elektron Analog Heat 開箱

Elektron Analog Heat 開箱

Img 2837  1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11.22

Elektron 所出的第一款效果器 - Analog Heat 是一款綜合型的類比破音,相較於傳統的類比破音,僅將聲音做音色的修飾, Elektron 則是將他們編曲機產品線的特色,都巧妙地放入這台機器中。因此你將可以從中獲得充滿變化的破音效果,不只是對音色上的調整,甚至於製作節奏、音效,都將讓你重新的認識破音的使用方法。

說到 Elektron 這個瑞典樂器品牌,相信對近期電子音樂有關注的大家都不陌生,有別於其他廠牌延續經典編曲機的使用模式,Elektron 重新定義屬於當代的編曲機,加入複雜的功能與更好的聲音引擎,獨具創新的操作模式也帶給電子音樂人有別以往的硬體操作體驗。而 Analog Heat 正有以上的特色,這款綜合型的效果器絕對不是將所有工具放置工具箱中,而是成為一個新的武器,提供你在表演與製作上使用。

 

 

與其他瑞典設計品牌一致簡約設計,Elektron 新的產品線是以淡橘色與黑色為主要色系,簡單俐落的外觀設計下藏著一頭兇猛的野獸。這次包裝設計也有別於其他電子樂器、效果器,不愧為最潮流的樂器品牌之一。

 

 

打開包裝內附機器本體、電源供應器、日版與英文版說明書、Ableton Live Lite 下載序號與官方推出的 USB 連接線。

機器本體用料與編曲機系列相同,堅固的金屬外殼具有保護與高散熱的效果,旋鈕方面的品質也相當突出,並提供四顆在選單中使用的 360 度旋鈕,可以做粗與細的音色調整。按鍵部分類似傳統計算機的按壓體驗,在操作上順手、快速。螢幕部分也令人驚艷、Analog Heat 單色橘光的螢幕與編曲機系列相比更明亮、清晰。整台機器在作工方面維持 Elektron 一貫的高水準。

 

 

連接部分,可以透過 USB 做 MIDI 與傳送,並使用 Elektron 獨家的 overbridge 技術,來利用 vst 控制機器本體,還能拿來當作一台二進二出的 48 kHz, 24-bit 錄音介面,這一點對於電子音樂人相當有利,擁有 Analog Heat 代表你的現場演出可以少帶一台錄音介面來做電腦聲音輸出。三個傳統的 MIDI in/out/thru 來做 sync 與 MIDI 控制,擁有兩個聲道聲音輸入與輸出一個耳機監聽,是一台雙聲道的聲音處理器。兩個輸入控制可以連接各式控制裝置如表情踏板、切換踏板、CV 等...。

 

 

Analog Heat 在操作介面上可以觀察到其實是分成兩部分:類比與數位控制。類比控制在機器本體的中下部份,這個區塊分為三個部分分別為破音(Drive)、等化器(EQ)與濾波器(Filter),並且也是這台機器的主要聲音處理核心。這邊的操作沒有實際的刻度,在使用上就像是類比機器一般用最直覺的方式來調整你理想的聲音。上半部分可以透過各個選單進去每個區塊做細部的微調,調整封包(envelope)與低頻震盪器(LFO)的作用,來對聲音做更誇張的調變效果。 

 

 

 

這台機器提供了八種破音的電路,經過測試在這不同之間切換不會有顯著的延遲效果,八種電路不只是能將你的聲音做粉碎性的效果,還能加強聲音的泛音讓音色更飽滿、厚實,在混音中更加的凸顯,這也無疑是大家希望類比聲音處理裝置能達到的效果。下方也有 Drive、Wet Level、Dry/Wet ,來調整效果的比例與程度,使用者在使用這台機器時完全不必擔心整個音樂的混音會因為透過它而破壞,它能做最乾淨的 bypass ,並透過這三個參數的調整來讓效果你理想的比例來呈現,利用到現場演出時,這方面的設計更是重要。

 

 

這台機器還內建了類比等化器(EQ)與濾波器(Filter)。類比等化器在聲音染色上超乎預期,能快速的補足聲音缺乏的部分,整個混音配合環境與場地去做修飾,相當好聽。濾波器部分高達七種選擇,搭上 Drive 後的濾波器能有絕佳的效果,配合 Resonance 的 Self Oscillation 與調變的使用,迷人的音色呼之欲出。

 

在設定區塊可以去細部對封包與控制輸入所對應到的參數調整;還能調整音量輸入的大小來匹配各種聲音來源。Analog Heat 使用可寫入晶片,因此 Elektron 也將在未來擴充它的功能,是一台很有未來性的機器。而 Overbrige 功能相對於機上實體的旋鈕,這些實體的控制轉變為使用者介面,變成 plug-in 做使用,用最方便的方式將聲音透過硬體處理過後回錄電腦,同時你還能畫各式的 automation 、虛實效果器的串接等等。Analog Heat 將是一台設計給現代音樂人使用的聲音處理器。 

 

DigiLog 實體店面目前有做 Analog Heat 展示,歡迎來搭配店裡的其他機器使用。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32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