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夢寐以求的 NanoKontrol Studio Ableton Preset 來了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大家夢寐以求的 NanoKontrol Studio Ableton Preset 來了

大家夢寐以求的 NanoKontrol Studio Ableton Preset 來了

     2016 09 24   7.10.12
Author by Shin-Ting Lin Cal 2016.09.24

Korg NanoKontrol Studio 是今年出產的一款 MIDI 控制器。相對於上一代加強了設計品質,並且加入無線藍芽功能,簡約輕便,在演出或是工作室裡都是良好的工具。可惜的是 Korg 在與 DAW 方面缺乏了控制 preset (無法 automap),要整合控制器與 DAW 須透過手動的 mapping 來達成。Isotonik Studios 是一家專門出產控制器與 DAW 整合軟體的公司。這此他們把目標放在 NanoKontrol Studio 與 Ableton 的整合,將這款控制器來達成: Mixer、Device 控制與 Session 觸發與控制的功能。

 

 

MIXER 模式

在這個模式中 Fader (推桿)會成為音量控制;旋鈕會控制 Pan 或是 Send ,並且上方標籤的案件可被用來當作 Track 選擇 , Rec Arm, Solo 與 Mute 來做使用,並且可以在控制器上直接將 group 展開或縮小。

 

Device(裝置)控制模式

在此模式中,旋鈕會被拿來控制裝置上的各項參數,並且你可以用正在發光的 solo 按鍵來切換你想要控制的 Device(裝置)。在 NanoKontrol Studio XL 這個套件中還提供了一個軟體來編輯每個裝置對應旋鈕的 automap ,因此常用的手法與功能將變得相當方便使用。

 

SESSION 控制

NanoKontrol Studio 在這模式將會將標籤的按鈕變成可觸發 clip 的 pad ,並且以燈光顯示 clip 的位置。還加入了 overview 的功能讓你快速查看各個部分的 seesion 。

 

想要獲得更多 KORG NANOKONTROL STUDIO XL 資訊可以至此連結查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421 次

11026451 1004359842912361 1180143325 n

作者: Shin-Ting Lin

簡介:擔任三重電音宮一員。又身於數位年代中的三重。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