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cord!讓行動電源也能用合成器與效果器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Ripcord!讓行動電源也能用合成器與效果器

Ripcord!讓行動電源也能用合成器與效果器

Ripcord2
Author by Vibert Thio Cal 2016.06.05

隨著音樂科技愈來愈發達,我們時常配備許多可以整組裝進背包裡頭。

但是不管如何,最終還是需要一種辦法來供電。假如你使用的是像筆記型電腦、iPad、MIDI 控制器,但還沒什麼問題,但是假如你的樂器裡面有合成器、效果器、吉他前級、放大器等的話該怎麼辦呢?

 

 

這就是 Ripcord 展現功能的時候啦! Ripcord 是一款由 MyVolts 團隊在Kickstarter上推出的供電線,設計以 USB 供電轉接到各種需要直流供電的通用式設計。製作團隊也配套針對各式各樣不同規格推出相應的轉接頭。如此一來,各種 9V 直流樂器、效果器都可以直接使用電腦的 USB 接孔或是行動電源等直接使用。其包覆的材料是防繞線,且線頭處也設計成可以大角度搬動而不會損壞(相信很多人都有很不好的經驗)。

 

雖然就像是一般 Kickstarter 上面的募資一樣,理念與影片中呈現出的都是最理想的狀況,許多人都會質疑目前的設計還有很多限制,或是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但是 MyVolts 團隊同時表現出許多誠意,像是剛開始只有針對 9V 電供設計,之後一次推出 7 種 (5V+, 6V+, 7.5V+, 9V+, 9V-, 12V+, 18V+) 不同的電壓規格。

 

另外,Sonic State有針對 Ripcord 使用在 Korg Volca 上面的表現實測,使用單一個行動電源供應還有 MyVolts 特別設計的轉接多頭,直接供應 5 台 Volca 系列。他們認為其效果相當的好,聲音品質並沒有降低,而且大大的增加可動性與好整理的特性。MyVolts 還推出手機轉接頭,可以直接用手機當作電源供電。

Sonic State Review

雖然在 Ripple/Noise 等電源表現上面,他們針對給音樂人使用而作特別的設計,但是目前使用在特定範圍的供電使用已經相當實用了。6/5 是募資的最後一天,金額已經達到 27681 歐元,超過原本預期的 25000 歐元。根據現在上面的資訊,但一條 9V 供電的轉接線要價 510 元台幣(14歐元),若是要升級到包含行動電源、7種電壓轉接線、手機轉充和其他零星的配件則要 4700 元台幣(129歐元)。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006 次

12801154 975318222543353 3512992555996532096 n

作者: Vibert Thio

簡介:電機系未畢業,目前不敢當工程師只好無所事事。因為做了許多事情都和電機系八竿子打不到,朋友只好叫我電以方便記得我的科系。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