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音神器,讓你一個旋鈕控制所有聲音 - nOb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混音神器,讓你一個旋鈕控制所有聲音 - nOb

混音神器,讓你一個旋鈕控制所有聲音 - nOb

Screen shot 2015 12 10 at 8.28.20 pm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12.10

隨著現在製作音樂和混音都已經逐漸完全轉移到電腦上操作,有些錄音室也不再傾向於購買大台的 Console,但使用電腦做混音,有時候還是很想要有實體的旋鈕或是推桿來控制聲音。現在也很多實體的軟體控制器試圖解決這樣的問題,今天介紹的 nOb 就是其中一個有趣的軟體控制器。

nOb 其實以外觀上看起來超級單純但相當有質感,外觀上使用了厚實的手工木頭,並搭配厚鋁製的旋鈕。nOb 上只有三個物件,一個大旋鈕和兩個切換鈕,兩個切換鈕可以分別切換 2 種模式(Stationary Mode, Drag Mode)和 2 種方向(Vertical, Horizontal)。

Stationary 操控起來像旋鈕,可以控制像 Pitch 等功能;Drag 則操控起來像推桿,可以控制像音量等功能。

 

nOb

 

nOb 設計的旋鈕相當精準,大顆旋鈕的解析度高達 2400 ticks / revolution,算是工業等級的解析度,因此可以做出相當細緻的操控。另外,nOb 還偷偷藏了一個小功能,就是可以大旋鈕上點兩下就可以回復上一步動作。

nOb 是透過 USB 使用 Open Serial Protocol 的介面,支援 Mac, PC, Linux 和 Android 等平台,使用無須做任何額外的設定相當方便。目前 nOb 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售價是 114 Euro,有興趣瞭解更多細節可以看下方影片!

 

 

資料引用:nOb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723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