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eton Live 升級 9.5,來看看有哪些新功能!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bleton Live 升級 9.5,來看看有哪些新功能!

Ableton Live 升級 9.5,來看看有哪些新功能!

     2015 11 09   12.59.47
Author by Zoe Cal 2015.11.08

    Ableton 最近推出了 Push 2,也順勢對 Live 9 進行小更新,變成 Live 9.5,所有 Live 9 的用戶都可以免費升級。來看看這次版本的新功能吧!

新的 Simpler

 

    Ableton 不斷強調 Live 9.5 與 Push 2 的軟硬體合作,讓取樣工作更方便,這很大必須歸功於新的 Simpler。重新設計的介面,分成三種模式:

1. Classic 模式:最接近原本的 Simpler,但是新增了調整 pitch 等的選項。

 

2. 1-shot 模式:對於較長的取樣很實用。可以選擇「trigger」讓 1-shot 完整播完,或是設定在「gate」讓音符長短跟隨你按壓 midi 鍵盤的長度。也可以調整 fade in、fade out。

 

3. Slice 模式:Slice 模式可以說是本次更新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了。現在我們可以直接在 Simpler 裡面調整與演奏 sample,它會自動偵測對拍,也可以自行調整 slice 的密度。

 


更精細的波形、新的顏色

 

    新的波形顯示更多細節,縮放與捲動更流暢。為了能更好的管理 Sets 們,現在新增 Clip 會自動採用跟 Track 同一個預設顏色,讓畫面看起來更簡單明瞭,不僅告別眼花撩亂的介面,也節省了花在挑選顏色所花的時間與心力。

 


新的記量

 

    更新後的記量不再只有響度,而多顯示了峰值與 RMS,讓使用者得知瞬間的變化。這個功能或許是此次更新中看起來最不起眼的,但是它對調整音樂動態、改善混音品質都有很大的幫助。

 


新的 Filter

 

    與 Cytomic 合作、模擬經典 vintage 硬體,新的「擬類比」 Filters 可以在 Simpler、Sampler、Operator 及 Auto Filter 中使用,具有更優良的 self-resonate、feedback、distort 等功能。

 


更豐富的 Library

 

    龐大的聲音資料庫當然也更新了。包含新的鼓組、上百個 one shots、新的 audio clips、使用新 filters 的 presets ...等。

 


新的內建樂器

 

多了三個新的合成器:

1. Bass:適合做低音的單音合成器

2. Poli:適合拿來做 Strings、Pads與 Stabs 的複音合成器

3. Multi:專為 Push 設計,方便即時操作

 


新功能:Link 同步

 

    有鑒於 iOS 上有越來越多的虛擬樂器 App,現在 Link 可以讓 Live 透過無線網路與這些樂器連結在一起,而不需要用任何的線。只要在設定中打開 Link 功能,不僅兩台電腦間的 Live 可以直接同步,iOS 裝置也可以隨時加進來。更多有關 Link 功能的介紹可以看這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13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