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輕鬆的做出聲音和視覺連動的軟體 Lissajous (OS X)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讓你輕鬆的做出聲音和視覺連動的軟體 Lissajous (OS X)

讓你輕鬆的做出聲音和視覺連動的軟體 Lissajous (OS X)

Liss sito
Author by Zhi Cal 2015.06.13

Audiobulb 這家公司設計出了可以結合複雜聲音和影像的軟體 Lissajous (OS X),該軟體建構在 Max/MSP 之上,命名為 Lissajous 則主要受到法國的數學家 Jules Antoine Lissajous 的啟發。

Jules Antoine Lissajous 發明了 Lissajous curve 是在數學上兩個沿著垂直方向運動的正弦波運動的合成軌跡,這套軟體就是利用這樣的概念設計出相當有意思的聲音與波型圖像關係。Audiobulb 公司表示,這套軟體的設計,主要就是想要探究聲音、視覺和混亂程度之間的關聯性。

 

(Photo by Wikipedia)

 

Lissajous 的視覺建構在 XY 的示波平面上,藉此產生複雜的圖像曲線,軟體藉著控制聲音的各種參數和可能性,來創造出視覺影像。Lissajous 是付費軟體,目前只需要 15 英鎊就可以取得,看起來像是個值得一玩的好用軟體 :)

(軟體介面)

 

 

Lissajous​ on Audiobulb

 

相關資料:

Processing【看見程式碼的模樣】進階工作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0148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