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豎琴 - 將肢體和吊橋上的鋼絲轉換成樂器的聲響!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人體豎琴 - 將肢體和吊橋上的鋼絲轉換成樂器的聲響!

人體豎琴 - 將肢體和吊橋上的鋼絲轉換成樂器的聲響!

Screen shot 2013 06 05 at 14.03.22 copy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5.06.06

    人體豎琴(Human Harp)的計畫發起人 Di Mainstone 和英國倫敦的 Queen Mary 大學合作,執行了這項有趣的計畫,他們透過吊橋和互動裝置連結了世界各地的工程師、舞者、設計師和音樂家。

    Di Mainstone 解釋了她是如何使用附著在吊橋上的裝置,來讓肢體和橋產生連結並且發出電子聲響。人體豎琴這項新媒體裝置主要建構在一些小小的附著在吊橋的裝置上,下面有一些關於這個裝置的簡易結構:

 

 

  • Bridge-Bow:可以將懸吊的吊架透過橡膠球撞擊震動而產生聲音,它會被操作者拉動吊繩時所觸發。

  • Digi-Bow:採集 Bridge-Bow 所產生的聲音,透過接觸式麥克風將聲音訊號傳送到 Hub。在操作者拉動吊繩時,Bridge-Bow 和 Digi-Bow 同時都會被控制,Digi-Bow 會改變收音的角度和方向。

  • Hub:處理 Digi-Bow 接收到的聲音訊號,並且有電腦處理相關的訊號。

 

 

Human Harp 計畫網頁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830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