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音樂科技新聞:4/4 ~ 4/10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一週音樂科技新聞:4/4 ~ 4/10

一週音樂科技新聞:4/4 ~ 4/10

Fresh
Author by Zoe Cal 2015.04.10

 

  在 WMC 搶先亮相的 Kontrol D2 控制器,終於釋出了更多資訊。Kontrol D2 將於五月四號正式上市,售價為 499 美元(約台幣 1萬5000 元),這個價格包含內附的 TRAKTOR PRO 2 軟體,算是相當親民。內建螢幕和全彩感壓按鍵,和 Traktor 搭配,從歌曲的準備、播放到變化,整個工作流程都可以在一台控制器上完成,且體積縮小,可以看成簡易版的 Kontrol S8。另外,最令人振奮的消息就是它支援 Native Instruments 剛發表的 Stem 音樂格式。

 

 

 


 

Sonarworks 推出的 Reference 3 耳機校正 Plug-in,支援 Sennheiser、AKG、Beyerdynamic、Audio-Technica 等廠牌的主流監聽耳機,讓 Mixing 和 Mastering 能夠更準確,不受耳機本身的限制所影響。Reference 3 蒐集了每隻耳機的特色與缺點,建立了一個資料庫,只要在 DAW 中運行此 Plug-in,就能校正你的耳機,將它依照正常工作室喇叭的標準,調整至正確的頻率響應。

 

 

 


  • Faderfox 的新控制器:Versus

 

 

  DJ / 製作人 Magda 和 NYMA 與德國控制器製造商 Faderfox 和 Glanzmann DDS 合作,推出新控制器 Versus。它的設計目標是能夠同時適用於 Live 和 DJ 演出,有不怕摔傷的堅固硬體,且盡可能將所有功能塞進一個控制器內,不僅最大化表演的可能性,也讓表演者不需一邊緊盯著筆電螢幕一邊轉動旋鈕。

 

  由於每一台 Versus 都是手工訂製,而非大量生產,因此它的價格也不會太便宜,每台定價 1500 歐元,相當於台幣 5 萬元。但製造者強調,這台控制器原本只是為了自己量身打造,但他們後來決定讓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能夠使用這樣好用的工具,動機是出自於分享,而不是為了獲利。

 
  介紹影片:
 
 
 

  • 參觀大師的工作室:Alessandro Cortini

  Sonicstate.com 前往 NIN 團員、合成器大師 Alessandro Cortini 的工作室。Cortini 向觀眾解釋了他的工作流程,還有他如何以類比器材和合成器製作音樂。
 
  影片:
 
 
 

  • StaffPad 記譜 App

 
 
  StaffPad 是一個新的手寫記譜應用程式,可在 Windows 8.1 和 Surface 作業系統上運行。它能夠辨識手寫字跡,只要用觸控筆直接把音樂寫在裝置的螢幕上,就會被轉換成排版過後的樂譜。開發人員形容它為「在數位裝置上,至今最自然的記譜方式」。StaffPad 不只如此,它還聲稱「你看到的,就是你所聽到的」,內建整個管弦樂團的播放系統,你可以馬上測試寫下的樂譜由樂團演奏聽起來如何。
 
  介紹影片:

 

 

 


 

 
  Jay-Z 買下 Tidal 的消息早已被吵得沸沸揚揚,因找來許多大牌歐美藝人站台而成功製造話題,還揚言之後將會推出更多獨家內容,正式向市面上眾多的串流音樂服務平台宣戰。然而大家都在觀察,究竟以19.9美元的高月費換取無損音質音樂的策略,能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打敗目前的串流龍頭 Spotify 和也即將推出串流服務的 Apple。
 
 
 

  • DIY合成器:Littlebits 推出 CV, MIDI, USB 組件

  主打用自己 DIY 的合成器做音樂的 LittleBits 已推出許多和 Korg 合作的組件,將不同功能的板塊用磁鐵合在一起,就可以建造出一台小型合成器,不再需要經過焊接或是連接一堆線材的麻煩過程,反而讓組裝像拼湊樂高積木一樣簡單,成品小巧又可愛。
 
 
  現在 LittleBits 更是推出了新組件:MIDI、USB 和 類比 Control Voltage (CV),讓工作或表演更加方便。在這之前雖然有多樣的功能組合,但要將自己做好的小合成器連接到其他裝置上是較麻煩的。新組件每個單賣 35 - 40 美元,也有 Synth Pro 組合可供選擇,價格約 140美元,內含 2 個 CV 組件、1 個MIDI組件、1 個USB組件和線路板。
 
  示範影片:

 

 

 


  • Roland 即將發行新 AIRA 模組化合成器

 

 

  Roland 在 AIRA 合成器網站上放出即將推出的新 AIRA 系列合成器圖片,令大家紛紛開始猜測這台新合成器的內容和功能。眼尖的網友發現圖片上的標語 " Start Patchiing "「開始拼湊」以及圖檔名稱 " b_airamodular.jpg " ,可以合理推測會是一台模組化合成器。不過不用心急,Roland 官方將會在下周展開的法蘭克福 Musikmesse  樂器展公布更多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245 次

11042094 829841337088938 767551279 n

作者: Zoe

簡介:喜歡任何神秘奇怪的事物、音樂、文字、電影、思想。尤其喜愛能夠將腦子裡的混亂狀態顯現出來的聲音或是影像。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