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的合成系統登入至 Ableton Live 上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模組化的合成系統登入至 Ableton Live 上

模組化的合成系統登入至 Ableton Live 上

Hph oscillot.jpg  615x341 q85 crop subsampling 2 upscale
Author by Zhi Cal 2015.01.31

這幾年模組化合成器當道,軟體的趨勢也慢慢地在改變,當然除了一般 VST 只是模仿成模組化的樣子以外,更重要的或許是整體的操作思維是否可以將硬體操作的概念表達出來。

同場加映:合成器的文藝復興 、 在行動裝置上的模組化合成器 – Modular (For iOS)

最近一套名為 OSCiLLOT by Max for Cats 的 Ableton Live Max 插件,就做了這樣的嘗試,OSCiLLOT 提供使用者 100 個自由的可配線(Patchable)的模組,可以透過這 100 個模組自由的搭配成你想要的樂器或是效果。這套 OSCiLLOT 最棒的事情是,不需要太多程式相關的背景知識也可以輕鬆的上手。對於有些覺得 Max 還是不是很好上手的人來說,OSCiLLOT 直接拖拉和串接模組的方式,應該是更加簡單。

OSCiLLOT by Max for Cats

 

OSCiLLOT by Max for Cats 售價 $99 USD,需要搭配 Ableton Live 9 和 Max for Live 才可以使用。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597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