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 音樂傳輸訊號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 MIDI HD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消息 » MIDI 音樂傳輸訊號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 MIDI HD

MIDI 音樂傳輸訊號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 MIDI HD

Davesmith600x339
Author by Zhi Cal 2015.01.17

今年(2015)的 NAMM Show 即將在下禮拜展開,除了許多新的音樂產品即將發表之外,還有一項相當重大的新消息,就是使用相當久的 MIDI 音樂通訊方式,將會有重大的更新!

 

MIDI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MMA) MIDI 製造者協會,訂在今年 2015.01.25 將招開制定新的 MIDI HD Protocol 的大會,將訂定新的標準、商標還有授權等等。MIDI 最早是由 Dave Smith 主要制定的,至今已經使用超過 30 個年頭,也已經廣泛用在超過數以百萬的音樂器材上,無論是音樂的硬體或使軟體,無不包含 MIDI 這項通訊協定。但是 MIDI 其實有相當大的擴充和增加的空間,下面看看新的 MIDI HD 將會有什麼新的特點。

同場加映:大師系列(2) – Dave Smith

 

MIDI HD:

  • 向下支援 MIDI 1.0。
  • 熱插拔設計,可以和 USB 及乙太網路更方便的整合。
  • 大量的高解析度的控制以及參數,以配合新型態的控制器科技。
  • 精準的 Pitch 控制和發聲訊號(Articulation Message)。
  • 更多的預留空間,為之後的擴空預留位置。
  • 上千個 Channel 以應付越來越複雜的音樂系統。

 

MMA 表示,MIDI HD 控制界面是一個音樂產業新的里程碑,01.25 開發者和使用者就可以更加了解到 HD Protocol 可以怎麼使用怎麼利用,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MMA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35 次

Zhi

作者: Zhi

簡介:專研類比聲響,使用了大量的數位類比離散電路,專注在實驗及聲音設計,曾參與失聲祭、混種現場、畸響等演出。擅長合成器、電腦音樂。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