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wig Studio 音樂創作軟體正式發表,預期將是 Ableton Live 最大的競爭對手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Bitwig Studio 音樂創作軟體正式發表,預期將是 Ableton Live 最大的競爭對手

Bitwig Studio 音樂創作軟體正式發表,預期將是 Ableton Live 最大的競爭對手

Bws header 0203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27

由 Ableton Live 團隊出來的成員所成立的 Bitwig 日前就已經宣告他們將會製作更簡便且功能更強大的 DAW 軟體 Bitwig Studio,經過了超長時間的等待現在它終於發表了!


許多音樂圈朋友所高度期待的 Bitwig Studio 正式出了 1.0 版本。Bitwig Studio 統一它的軟體 Mapping 系統,讓使用者可以整合所有的裝置和音樂的 VST 參數,只要透過 Macro 控制和相關的調變裝置即可。

Bitwig Studio 讓音樂創作的彈性將會變得更大,有點像是 Native Instruments Reaktor 整合 Ableton Live,可以使用自己所設計的流程來創造新的音色和音樂。並且搭配更為簡潔的使用者界面設計,讓這些強大而複雜的功能可以更為簡單使用。另外,相當特別的一點是 Bitwig Studio 開放控制器 API,也就是說若你會設計硬體控制器,你可以將硬體和 Bitwig 做相當好的結合,或是任意的設計成你所想的樣子,這也代表音樂控制器的硬體製造商,可以做出更符合 Bitwig 的硬體介面。

 

整理 4 個 Bitwig Studio 較為特別的特色:

除了支援 Windows, Mac OS X 之外,還支援 Linux 系統。
在整個 DAW 下,都是建立在可調變(Modulation)的工作平台環境下,如流程的設計控制等等。
可利用 Script 撰寫硬體的控制器功能,讓使用者可隨心所欲設計想像中的硬體控制器。
相當精細且設計良善的使用者操控介面 。


 

目前 Bitwig Studio 已經正式開始販售,售價為 $399 USD。

 

資料引用:Bitwig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6216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