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一個人的人聲樂團 Vocaloop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實現一個人的人聲樂團 Vocaloop

實現一個人的人聲樂團 Vocaloop

Vocaloop 2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12

Vocaloid 擁有廣大的粉絲支持者,Vocaloid 之所以會如此當紅,最大的特點在於可以讓不會唱歌或是希望可以快速創造出屬於自己歌曲的群眾,有可以使用的工具。現在這個名為 Vocaloop 看似像計算機的機器,其實是將 Vocaloid 實作在硬體上的版本,它將帶來什麼有趣的改變呢?


擁有計算機外表的「 Vocaloop」是採用 YAMAHA 的 NSX-1 電子音源晶片,只要將你所使用的日本語和旋律用按鈕輸入,Vocaloid 就可以即時地唱出來了。除了簡單的唱歌外,使用機器上方的四組編碼器,你就可以即時地自由變化各種參數包含音調、八度音高、每一個音的長度。另外,在任意的時間點讓歌聲 Loop也是可以做到的。

(Yamaha NSX-1 聲音晶片)

 

根據「Vocaloop」的網站,其主打的特色“日本話所具備的特殊律動感。可使用 Vocaloid 即時歌唱 ”讓這新商品大受歡迎。Vocaloid 也可以重新截取來自合成器的音源修改出“搭配日本風格的人聲製作出 Loop/Minimal/Club-music 等目的的創作”

「Vocaloop」目前還處於試作階段,根據 Youtube 的影片我們只能看到正面的部分,但背面應是附有連接電腦用的USB插頭,Audio輸出接頭,Sync接頭跟音量旋鈕。

 

對於擁有 eVY-1 shield (整合型的 Arduio 聲音開發模組)的人,有可能可以立刻享受這些功能的樂趣噢!從網站上下載試用應用程式後,並將 eVY-1 shield 跟電腦 USB 連結,就可以體驗虛擬的「Vocaloop」功能囉。

(eVY-1 shield)

「Vocaloop」的開發群包含了,加々見翔太氏(企劃/互動/網路試用版本)、内田亮太氏(產品與網站設計)、小瀧浩氏(迴路設計與開發)、白川徹氏(外装設計/開発)等五名成員。最初的「Vocaloop」靈感其實是來自於近年來日本 Maker 社群中成員所想的“可以用日本話唱歌的電子樂器”,希望藉此產品向世界發聲。概念以及機殻設計都相當精彩的「Vocaloop」,想必離正式發行之日已經不遠了。

 

資料引用:Vocaloop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75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