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雨傘一樣可以攜帶出去的環繞式聲音裝置 Anywhere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像雨傘一樣可以攜帶出去的環繞式聲音裝置 Anywhere

像雨傘一樣可以攜帶出去的環繞式聲音裝置 Anywhere

Vtol    anywhere  on vimeo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4.03.09

聲音的環繞效果和聲音的 4D 空間感最近很常被討論,如何創造出更具有動態或是獨特環境的聲音都是很多藝術家和科學家都想探索的領域,俄羅斯的新媒體藝術家 Dmitry Morozov,創造的 “Anywhere” 裝置,提供了一些新想法。


Anywhere 裝置利用雨傘的概念,將 10 個喇叭單體放在雨傘的各個骨架前端,利用 Arduino 和 光學繼電器(Optical Relay)來做到聲音的 “Panning” 效果,他更將他所寫的 Arduino 原始碼開放出來。

一起來聽聽看聲音雨傘是怎麼一回事吧!(若有興趣也做一隻 “Anywhere” 的朋友,點擊下方的連結就可以看到更多資訊)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5567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