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uria 推出 Oberheim 的復刻合成器 App – iSEM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rturia 推出 Oberheim 的復刻合成器 App – iSEM

Arturia 推出 Oberheim 的復刻合成器 App – iSEM

Screen480x48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10.22

Arturia 公司在推復古的合成器音源這一款領域一直都有相當不錯的作品,如 Moog Minimoog V, Wurlitzer V, ARP 2600 V… 等等。新款的 iSEM 則是以 1974 年 Oberheim 公司的 SEM (Synthesizer Expander Module) 合成器為樣本設計。


Oberheim SEM 是 Oberheim 公司第一款掛上該公司名字的合成器,並且曾經被許多知名的音樂家使用,如 808 State, Depeche Mode, Supertramp… 等等。

那麼 iSEM 有什麼特別的地方?iSEM 重置了 SEM 獨特的設計架構,並且包含 Oscillator Sync、和相當有特色的 Filter Shape、獨特的 Envelope Response 且依舊承襲了 SEM 相當肥厚的低音音色。

iSEM 使用 12dB/Oct 的 Multimode filter 和原本的 SEM 也相同,這一點特色對於創造聲音的力度和肥厚度也都相當的顯著。iSEM 已經有預設 500 種聲音,使用時相當方便(但可能也有點喪失類比的趣味性?!)

iSEM 可以用支援 CoreMIDI 外部的 MIDI 鍵盤,此外,若有購買或是使用 Arturia SEM V,可以互相將聲音參數輸入或是輸出到 App 或是電腦上。

 

Arturia iSEM on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442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