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C 現在正式將 MPC 帶到 iPhone 手機上!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iMPC 現在正式將 MPC 帶到 iPhone 手機上!

iMPC 現在正式將 MPC 帶到 iPhone 手機上!

Perform 640x360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3.08.13

還記得 BeatMaker 這款 App 嗎?這款 App 算是打開了行動裝置也可以成為節奏機的先例!而在硬體方面,早年 Roger Linn 所設計的 Akai MPC 取樣機系列,一直以來都是相當重要的經典系列。現在 Akai 也跨足了軟體領域,慢慢步入製作高品質的節奏 App 的行列。

一般傳統印象中的硬體 MPC 總是給人很大台很厚重的感覺。但自從 Akai 推出 MPC Fly 之後(將一個打擊板套件放在 iPad 上變成好攜帶的 MPC 產品),就逐步重視軟體的部分,而本月份他們將 iPad 上相當受歡迎的 iMPC App 移植到 iPhone 裝置上,讓 iPhone 搖身一變成為小的取樣節奏機。

iMPC 的 iPhone 版本擁有 1200 個取樣、50 個可編輯的 Program、80 個可編輯的 Sequencer,此外它還內建一些基本的效果,且保有原本 MPC 的節奏編輯流程,可以快速輕易的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節奏。而關於節拍的部分,可以切分到 1/8 到 1/32T(並有 Swing 功能)。

iMPC 終究是一台取樣機,那麼在 iPhone 上面該如何進行取樣的動作呢?它們提供三種方式:1) 內建麥克風錄音 2) 音源輸入 3) 利用它們自家設計的多點觸控 Turntable,直接從 iTune 或是其他聲源錄製聲音。

目前 iMPC 支援 iOS 5.1 以上 iPad, iPhone 皆適用(建議使用 iPhone5),售價 $2.99 USD。若很好奇 iMPC 怎麼操作,還有聲音是如何,看看官方的 Demo 影片吧!

 

iMPC on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11465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