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elu 發表概念性的網路合成器鍵盤 Neiro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互動科技 » Miselu 發表概念性的網路合成器鍵盤 Neiro

Miselu 發表概念性的網路合成器鍵盤 Neiro

Miselu neiro 06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2.06.12

Miselu 在今年的 SXSW 發表的一款有網路功能的合成器鍵盤 Neiro。

Miselu 是一家位於美國矽谷的新創音樂科技公司,它們期望將目前設計 Neiro,打造成一個有網路且包含音樂社群功能的鍵盤。Neiro 包含了一個觸控螢幕和一組控制鍵盤(很像 iPad 搭配 MIDI 鍵盤的組合),提供多點觸控、各式各樣的 音樂 App 還有雲端服務。

 Miselu 公司同時宣布和專門製作 iOS 音樂軟體的 Retronyms 合作,希望藉由 Retronyms 在觸控軟體方面的專長和 UI 設計,替 Miselu 打造一個良好的 App 環境。

Neiro 特色:

  • 以 Android 為基礎的行動裝置。
  • 內建社群功能整合。
  • 開放的平台環境,可以讓使用者和開發者客製化自己的  App。
  • 內建 Yamaha AudioEngine 系列的聲音晶片 NSE-1,將會是這些音樂 App 的強大合成引擎,聲音非常近似於真實樂器。
  • DSP 晶片提供了許多聲音效果,如 Reverb, Chorus, EQ 等等。

Neiro 算是非常有新意的一款概念性鍵盤,不過以 Android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是否適合音樂創作的 App 在上面執行,應該是設計上很大的一個挑戰。若是它能將社群和雲端功能完整的和音樂軟體結合,那必然可以解決目前行動裝置 App 的諸多盲點。總之,我們拭目以待吧!目前 Neiro 發售日期及售價未知。


資料來源:Miselu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62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