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你的行動裝置做音樂 ShakeMIDI (For iOS)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搖搖你的行動裝置做音樂 ShakeMIDI (For iOS)

搖搖你的行動裝置做音樂 ShakeMIDI (For iOS)

11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0002.02.01

ShakeMIDI 將 iOS 行動裝置,搖身成為可偵測晃動的體感樂器。


開發者 “Bullets in a Burning Box” 利用 iOS 行動裝置的三軸加速器感應手機的變化,並且傳送出 MIDI 訊號來發聲。除此之外,ShakeMIDI 可以利用 WiFi 傳送這些音符訊號,因此用於現場演奏或是表演就不會被“線”的問題所煩惱了。

簡而言之,ShakeMIDI 利用使用者搖晃 iPhone 等行動裝置的行為轉換成一個個的音符訊號,傳送出去的 MIDI 訊號可以被任何支援 MIDI 的音樂軟體接收並且發聲,所以只要設定好,利用 ShakeMIDI 演奏一首完整的歌曲並不是一件難事。

ShakeMIDI 特色:

  • 內建量化機制,會自動對應最接近的音符位置。
  • 開發者宣稱使用 WiFi 傳輸不會有任何的延遲問題。
  • 使用 iOS 內建的三軸加速器感應。
  • 支援 Ableton Live, Pro Tools, Logic 和任何有支援 MIDI 的音樂軟體。
  • 可以任意的調整音符的音色、長短、力度和音高等。

ShakeMIDI 目前的售價是 $5.99 USD。下面附上 Demo 和 App Store 連結。

ShakeMIDI App Store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728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