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視覺化的控制裝置 – DODECAUD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硬體 » 空間視覺化的控制裝置 – DODECAUDION

空間視覺化的控制裝置 – DODECAUDION

Dodecaudion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9.08

DODECAUDION 是一個讓聲音視覺化的控制介面。


DODECAUDION 是由 panGenerator 和 HEDOCO 兩家荷蘭的公司所聯手打造。HEDOCO 是一家新創公司,專門以開源設計(Open Source Design)為其核心理念。

DODECAUDION 以多面體球體狀打造,在每一個面向都放置一個感測器,以控制聲音的各個參數。細心的朋友可能會發現,從外觀看起來並沒有外部的 USB 線和其他裝置做連結,原因是他採用藍芽傳輸 OSC 訊號,這樣的設計讓操作可以更加的自由。使用的技術包含了 Arduino, Bluetooth, Processing 和 OSC。HEDOCO 公司也秉持著開源的態度,,採用 MIT License 和 CC 的開源授權,他們預計在產品推出後,會釋出 CAD 設計圖、PCB 電路圖和程式的原始碼等。

下面附上了兩段官方的影片:

 

 

目前 DODECAUDION 預計將於下個月開始販售,售價未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 panGenerator 和 HEDOCO 官網的訊息。

 

HEDOCO Facebook

panGenerator Facebook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824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