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oDJMac 讓你把 Ableton Live 當做 Workstation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音樂軟體 » AfroDJMac 讓你把 Ableton Live 當做 Workstation

AfroDJMac 讓你把 Ableton Live 當做 Workstation

2011 08 19   12.43.05
Author by DigiLog 作者群 Cal 2011.08.19

總是提供 Live Rack 創意的 AfroDJMac 這次帶來整組 Workstation!

儘管第一眼看下去這個 set 似乎平淡無奇:就幾個 MIDI Instrument 把熱鍵 mapping 到主控鍵盤上有什麼稀奇的?讓我們看下去:

 

其實雖然看起來只是單純的幾個 Track 跟 Dummy Track 過效果,其中還是有一些巧妙的小點子值得我們學習:

1. 把所有效果器預設值全部 map 到一個按鈕上讓我們可以一顆鈕就把所有效果 reset

2. 把send 的 delay 設 compressor 並且 side chain 給 Dummy track ,讓你的聲音不會被空間係效果搞的髒兮兮。

非常建議有一個好主控的朋友下載來或是仿照做做看,另外也提供KB手朋友除了直接買琴以外的選擇~畢竟現在很多 MIDI Control 裡面都有附 Ableton Live 的折價券( 如 Korg nano 系列有50鎂折價,APC40 甚至有 70% 折價!),所以只要挑到好主控就等於是同時投資在 Live 軟體上了~不妨可以考慮作為一種進入 Live 世界的方式喔!

 

原文出處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4359 次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