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Ableton Live 8 入門介紹 | DigiLog 聲響實驗室
讀音樂 » 精選文章 » [教學] Ableton Live 8 入門介紹

[教學] Ableton Live 8 入門介紹

Abletonlive 298x300
Author by MAD Cal 2011.07.27

Ableton Live 8 入門介紹連載第一回開始啦!

Ableton Live 在 DJ 圈以及電子音樂早已風行多年,他獨特的 Session 模式,以 Loop 為架構的編曲思維令他獨樹一格。在介紹完合成器之後,我們將開一系列的專欄為大家介紹這個軟體的基本操作。一樣以最低門檻為訴求,若有哪裡不清楚的也請各位不吝告知,謝謝!

 

本篇重點:

  • TAB–切換 session 與 arrangement 模式
  • Preference 中可以調整絕大部分的設定,通常聲音出問題了就先找他
  • Audio 音軌:錄音或匯入mp3, wav 檔
  • MIDI 音軌:用來掛載軟體樂器
  • arm:每個音軌下面的紅點,點亮就可以用 MIDI 鍵盤演奏 MIDI 樂器或是用電腦鍵盤演奏(限定英文輸入法)

另外為了讓大家一開始就對 Live 有更多認識,我們同場加映一部用 Live 即興做 Loop 的短片,短短的七分鐘就可以生出簡單的電子音樂段落,讓大家熟悉 Live 的特性~謝謝收看!

 

Watched 此文章被關注 33503 次

Mad

作者: MAD

簡介:主要經營個人數位音樂資訊版面與雜誌 MADZINE,以推廣電腦音樂相關科技為主。擅長軟/硬體合成器、配樂製作、音效設計、Logic Pro、Ableton Live。

討論區

目前尚無評論

Digilog